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教授一行赴大同市洽谈恒山黄芪健康产业合作研发工作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5

5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教授带队赴大同市洽谈恒山黄芪健康产业合作研发工作。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分子科学研究所、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洽谈。大同市副市长郝献民会见了李思殿一行,大同市农业局、浑源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李思殿教授代表学校介绍了山西大学与大同市及中药相关企业开展黄芪研究开发近20年合作背景情况。指出从“十五”“十一五”期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省科技厅重大科技项目等支持下,山西大学指导浑源黄芪种植基地取得国家GAP认证。“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山西大学参与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山西省重点研发重大项目,制定了中华中医药学会黄芪商品规格等级团体标准等彰显了恒山黄芪道地药材特点。近年来,山西大学与大同同达药业、北岳神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浑源本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合作,已开展药品研究、系列功能食品、保健品研发等15个项目,并取得系列成果。他表示,希望双方围绕恒山黄芪发展需要,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双方合作的最大优势,共谋发展。

郝献民副市长表示以山西大学科技创新、人才优势驱动的大同市黄芪药品、非药品开发,对于建立恒山黄芪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药品、非药品、旅游、乡村振兴等),促进全产业链运营、多产业融合,助力大同市打造成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做响“中国黄芪之乡”品牌,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合作事宜尽快落实、落地。双方围绕合作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后,李思殿一行参观了浑源恒山黄芪仿野生种植基地。


dd42d45c5470439ea4e1997e17141de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