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热烈祝贺实验室特聘教授杜冠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01-14

2020年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召开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实验室特聘教授杜冠华为第一完成人的成果“头孢西酮钠等系列头孢类药物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历经数十年研究攻关,获得新药证书7个、生产批件103项、国家标准21项;发明专利授权61项,核心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3项;先后被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5项国家级项目计划支持。

该项目突破并解决我国头孢类产品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为缩短我国头孢类抗感染药物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奠定了基础,为推动我国在该领域的科学技术进步贡献了力量。该项目实现了头孢类药物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促进并推动了我国头孢类药物的产业化及科学技术进步,三年累计销售收入达5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