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实验室主任李卓玉教授等参加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第17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全国学术大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5

2019年4月9-12日,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在天津市社会山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第17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全国学术大会”,实验室主任李卓玉教授、付月君教授、杜军副教授、博士研究生郭敏等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南开大学和天津市细胞生物学学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700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涵盖了细胞工程与转基因、细胞信号转导、细胞结构与细胞行为、免疫、细胞治疗、干细胞、医学、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等各个领域,会议邀请了海内外著名专家、院士以及各领域顶尖的细胞生物学学者进行大会报告。会议开幕式大会报告由曹雪涛院士、韩斌院士和舒红兵院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终身贡献奖李家洋院士、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杰出成就奖邓宏魁和张宏教授颁发奖章。赵国屏院士围绕细胞生物学“会聚”革命,对生物学的发展提出思考和展望,指出未来科学是围绕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学和单细胞测序的综合学科。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与会师生对细胞生物学发展前沿进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与同行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得到与会专家的指导和帮助,在科研思路和研究方法上均获益匪浅。

在本次会议上,我实验室付月君教授当选为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