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实验室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9日上午10时,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规范消防器材使用,确保实验室安全,我所全体师生参加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与保卫武装部(处)、小店消防大队大营盘中队在学校南操场联合举办的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在演练现场,消防员展示了相关的应急救援器材,并就消防安全及应急疏散知识进行了培训。讲解预防火灾的基础知识和遇到火灾时的自救方式,对消防器材的结构及使用方法、火场救援、逃生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之后又针对火灾进行模拟演练。随着室外模拟的实验室点燃火苗,演习正式开始。在报警同时利用灭火器材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确保每一名人员都能正确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沉着冷静的应对消防突发事件,提高处置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的能力。

实验室师生积极参与培训,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参训情况与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成绩一并记入培训档案。经过此次演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