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国内外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内外交流

付月君教授参加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8

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主办,贵州省植物保护学会、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承办的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于10月23日在贵阳召开。来自全国有关省(市、区)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高等院校和植物保护站、会议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有关方面负责人等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我实验室付月君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年会主题为“植物保护与脱贫攻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教授朱有勇分别就草地贪夜蛾的监测预警与控制技术研究、农药绿色发展现状与展望、人工智能与植保机械化、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中国工程院科技扶贫报告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大会设置了植物病害绿色防控、农业害虫绿色防控、生物防治、化学防治、杂草绿色防控、农业鼠害绿色防控6个分会场。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与会师生对植物保护学发展前沿进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与同行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得到与会专家的指导和帮助,在科研思路和研究方法上均获益匪浅。


e40ac81584be42dbae6405e56b460ed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