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国内外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内外交流

梁爱华教授、王伟教授等参加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讨论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20-24,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讨论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友谊宫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实验室梁爱华教授、王伟教授、黄土高原研究所柴宝峰教授、分子科学研究所杨斌盛教授、生物医学研究院熊秋宏博士等一行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来自我国内地和台湾等地区的近7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40余位中国动物学原生动物学会会员、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学生代表、工作人员等欢聚一堂。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理事、哈尔滨师范大学陈瑛教授主持。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理事长宋微波院士,哈尔滨师范大学校长孙立军教授,原生动物学分会名誉理事长余育和研究员、原生动物学分会副理事长伦照荣、文建凡、张西臣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宋微波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简要介绍了学会在过去两年间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自由生活和寄生原生动物的分类与系统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发育与分化、多样性、生态学,寄生原生动物的流行病学、病理学及防治等。柴宝峰教授、杨斌盛教授、薄涛副教授、熊秋宏副教授、刘晋仙博士、硕士研究生周宝春、肖羽分别作了分会场报告,并与与会代表及同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2349821e5cf04d278897be96c1decbab.jpg

fbe12502f7c34055957bdcbcac5fd2a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