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国内外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内外交流

重庆医科大学于超教授来我实验室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8

2020年1月4日,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于超教授来中心交流,在科技楼科学会堂作了题为“血管内皮损伤与功能蛋白糖基化调控促进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学术报告会。实验室副主任秦雪梅教授主持报告会,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分子所、生科院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于超教授首先围绕动脉稠样硬化的危害性、发生发展的基础和前沿作了介绍。然后就自己课题组对于动脉稠样硬化发生的主要病因之一:血管内皮细胞损伤的生物学调控机理作了详细介绍。于超教授就免疫细胞表面蛋白的糖基化修饰在血管内皮损伤调控中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解释,以自己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为例,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于超教授的研究成果对动脉稠样硬化的治疗药物的开发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报告结束后,于超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于超教授简介:于超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药物代谢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重庆市药物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市分子诊断中心副主任,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英才计划·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兼任重庆市药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市药师协会副会长;川渝医药联盟理事长;中国生物医药整合联盟理事。国家基金及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国内外多部杂志的编委和专业审稿人。带领团队从事心脑血管疾病发生机制及新药开发,药物代谢及动力学、纳米诊断技术临床转化应用。主持国家重大支撑计划和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重点项目4项。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重庆市卫生局科技进步一、三等奖各1项。主持完成各类中药新药开发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项,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80篇。培养博士后5名,毕业博士生6名,硕士生26名。


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