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国内外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内外交流

中山大学伦照荣教授莅校进行学术报告与交流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2

10月17日,中山大学伦照荣教授受我实验室王伟教授邀请访问我校,并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寄生虫的恶性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付月君教授主持,我实验室、黄土高原研究所、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

报告后,伦照荣教授参观了我实验室,与梁爱华教授团队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为未来双方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商讨。

伦照荣教授简介: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动物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和工程学研究委员会国际杰出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 英国Salford大学荣誉教授。国际动物健康组织动物锥虫病诊断专家,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动物寄生虫辐射疫苗专家,WHO非典型人锥虫病诊断专家,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人兽共患寄生原虫的基因功能和进化,宿主和寄生虫的相互作用,人兽共患寄生虫的流行病学研究。发现锥虫假基因来源的小分子RNA具有调控锥虫分化的作用,创新性地提出寄生原虫存在恶性化的现象并被美国科学院邀请作相关的报告。在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90多篇。参编英国牛津大学教科书《人畜共患病, Zoonoses》(2011),美国微生物学会主编的《Emerging Infections》(2008), 英国Salford 大学G.Hide教授主编的《锥虫和利什曼原虫分子流行病》(2011)和Leitao AL,Enguita FJ 主编的Non-coding RNAs and Inter-Kingdom Communication (2016)等专业著作。


2565058d1d384a6d9a44b2e4f985a5b0.jpg

94074501d4ea4b02bcd3f539d640f757.jpg

42b3d5a120c5499a852d12855b1f52af.jpg

b1e5c23b7036432b89a1078dc66264f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