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国内外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内外交流

实验室副主任付月君教授团队参加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3-11-23

2023117-9日,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这是我国植物保护学界的高层次、高水平学术盛会,列入中国科协2023重要学术会议指南目录。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900名植物保护科技工作者,围绕植物健康与生物安全这一主题,共商我国植物保护高质量发展大业,为实现中国式农业现代化凝聚强大正能量,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本实验室付月君教授、蔡瑾副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年会期间,陈剑平院士、宋宝安院士、柏连阳院士等11位知名学者作了特邀报告。陈剑平院士向大会推介了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共同主办的新英文期刊《New Plant Protection》工作进展情况。年会期间,举行了农作物虫害防控与生物安全、农作物病害防控与生物安全、生物防治与生物安全、化学防治与生物安全和鼠害防控与生物安全五场平行论坛,100多位专家学者作了分会报告, 从不同专业领域角度和技术层次探讨新时代植物保护科技领域前沿技术的发展方向和实践应用。本实验室博士研究生王琛在分会场I(农作物虫害防控与生物安全)作了题为A Novel Double Targets Antiviral Immune Mechanism :microRNA-34-5p, encoded by Spodoptera frugiperda, in participating in resistance to AcMNPV infection”的报告。


3260649ed44d4511a29cbcb406e7bafe.pngbfae91d4849d4e57b108d2fbd88b0518.png